close

人為什麼要讀大學.png

人為什麼要讀大學?為了獲得在未來能夠生存下去的事物。

 

人為什麼要讀大學?這是一個不太需要思考的問題,因為不讀大學,就不會有一個大學學歷,沒有這個大學學歷,在找工作薪水就會有差。

 

在不考慮現實面的問題的時候,上大學是為了什麼?我最近看漫畫《藍色時期》,使我對於人為什麼讀大學,有了新想法。

 

■漫畫心得連結:藍色時期【校園+勵志+美術系】

 

藍色時期的主角,是一個大家眼中的外表像不良少年,但卻也是個資優生,在偶然看到校園美術社的一幅油畫後,就決定踏上考國立東京藝術大學的路。

 

這條路對於主角來說,不是一條好走的路,畢竟他沒錢,他不可能選擇私立的藝術大學去讀,他只能把目標放在錄取率極低的國立美術大學。

 

主角的想法很簡單,藝術讓他看到未來的另外一種可能性,激發出他想要繼續畫下去的情緒,他就放棄就讀一般大學選項。

 

主角不會有想要自學的打算,他知道自己是半路出家,唯一的路是去上補習班,這樣才能有機會考進國立東京藝術大學,他去補習班後,發現比他更會畫的人很多,這讓他開始不斷思考自己為什麼要走繪畫這條路。

 

主角一路抱持著恐懼不安情緒,他把所有的一切,投注在現在的努力,他不敢開口說要後退,他明白自己只有一次的機會,他想得再多都沒用,只能用恐懼不安的心理,鞭策自己每天繼續畫,直到考大學考試的那天。

 

主角順利考上美術大學,發現在油畫的世界,他還有很多要學。

 

看到這邊的時候,讓我思考大學對於每個人來說,意義到底是什麼?是打工付學費、付生活費?談個戀愛?悠閒度過大學4年?還是拼命的考證照,增加未來進入好公司的機會?準備公務員考試,求得鐵飯碗?

 

無論你的選項是什麼,每個人的大學生活始終是不一樣的。

 

出社會之後,我看《藍色時期》,心中的感觸是每個人的四年大學生活,都不可以是白白度過的,因為你只有4年的時間,去盡情享受追逐夢想、追逐期望中未來的生活。

 

可惜我大學4年,沒有這樣的體悟,我花了不少時間在打工,雖然看了很多書籍,卻沒有給自己找到出路,因為我並沒有接觸到,那些已經看到未來出路的人。

 

努力不代表,一定能夠走到自己想走的路上,選擇也不代表能夠成功。

 

唯一能使你走向正確道路的是,在你行進的路上遇到一些事物帶給你的感觸,或是遇到一些人帶給你指引。

 

如果你在大學時期,不能遇到這樣的貴人,或者生活圈不夠大的話,多讀點書,總能從書中找到一些答案。

 

同時也不要錯過網路世界的多彩多姿,但也不要花費太多間在娛樂上面,多看看一些成功人士的故事,看他們是如何從一個無名小卒,在經過長久的努力,最終成為一個成功有錢的人,這會帶給你信心和勇氣,讓你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也有機會可以做到。

 

走筆至此,我想説,人為什麼讀大學的原因,是為了找到在未來的生活裡,能夠讓自己生存的東西,那可能是大學學歷,可能是感情支持,也有可能是努力換來的成功。

 

無意爭執讀大學或不讀大學那個好,畢竟這都是個人的選擇,接受教育程度愈高,代表你有機會獲得更多資源與認識更多的人脈。

 

有些人認為讀大學的人賺錢,比不讀大學的人賺錢少,那麼讀大學就沒有意思,這樣的論點是不太正確。

 

如果按照這樣的說法,評斷上大學是否有意義的話,像王永慶讀到國小畢業,就去工作,那麼大家想和王永慶一樣成為企業家,難道會拿王永慶當例子說,我打算國小畢業就去打工,然後我也能和王永慶一樣成為知名的企業家。

 

要知道王永慶只有一個,你我都不是王永慶,加上我們的生活背景也不一樣,在我們的時代,學歷是一間公司決定要不要錄取你的門檻,也是你的薪水起步門檻。

 

站長介紹:一飛小姐。分享基金投資+投資理財+書評

FB粉絲團:Eliza語錄

部落格網址:www.money35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ey35投資理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