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基金投資.png

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真能賺錢?

 

在我開始買基金前,我也懷疑定時定額買投資基金,真的能夠賺錢嗎?但我真的賺到錢。

 

定時定額買基金,最大好處就是,不用特地花時間去下單,直接設定好下單系統的扣款日,它就會在特定日子幫你執行,那一天扣款多少錢。

 

定時定額買基金,最低扣款金額是3000元台幣。

 

每月3000元台幣扣款,對於小資族來說非常方便,不會給自己造成太大負擔。

 

我選擇基金投資,就是為了讓自己可以用更簡單方式進行投資,畢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看盤。

 

定時定額投資基金要賺錢,有個前提,你必須持續的扣款,不能停扣。

 

假設每個月設定在15號扣款3000元,你在1月份扣3000元,到2月份的時候,覺得它過去一個月的績效不好,決定停扣,原本1月份扣的3000元選擇不贖回,繼續放著,等基金回升,再來做基金贖回的動作。

 

定時定額績效不好或是缺錢,選擇停扣基金之後,會遇到兩種情況

 

第1種情況:停扣基金後,因該檔基金淨值屬於一路向上,能獲利出場

 

能一路向上的基金,如果可以的話,就別選擇停扣,像科技股基金就是這一種類型。

 

如果你選擇停扣,可能是因為沒錢繼續扣,但因為你投資的基金標的物,屬於一路向上類型,那麼你會發現,就算你沒有再繼續扣款,你原本投資的金額到最後,還是能夠為你賺錢,只是可能獲利不多,至少不用認賠出場

 

第2種情況:停扣基金後,有可能需要認賠出場

 

停扣的那檔基金,可能在那幾個月績效都不好,就讓人想要停扣,但是一停扣之後,可能沒辦法買到更低點基金淨值,有可能變成你之前買的基金淨值變成是相對高點,於是你會發現幾個月後,再來看,它有可能是在虧錢,當然也有可能是能獲利出場,只是獲利金額不高吧了。

 

總結:

基金定時定額基金能夠賺到錢,但是投資前,需要先做好功課,不然買錯基金標的物,還是一路投資虧錢。

 

定時定額買基金,是為了讓我們養成一個習慣,每個月都有一筆錢能夠持續投資,如果一開始沒有養成這個習慣,後來就不小心就忘記投資這件事。

 

我購買基金是使用定時定額的方式,這樣我可以省去記得那些日子我需要扣款,我直接在系統平台設定好扣款日,我只要在銀行帳戶放好扣款的錢,接著就是等待一段時間之後,基金報酬率來到我的停利點,就可以贖回基金,讓獲利入袋。

 

如果你購買的定時定額投資基金,在幾個月後發現還是沒有起色,可能必須審視一下,是不是要轉換你的投資標的物,當然首先必須判斷你投資的這一檔基金,同類型的其他家基金公司發行的基金,是不是也跟你一樣,一直都是在跌的狀況,還是別人股票基金在升,你的股票基金在跌,再來做決定,是不是要做停扣。

 

以下藍色字體為基金文章連結

 

★個人基金投資心得

文章連結:如何抵抗想停扣基金的心理折磨

文章連結:定時定額基金沒來到停利點,現金不夠了,是該贖回?還是停扣?

文章連結:基金停利點,該設定多少

文章連結:定時定額可以賺到錢嗎?

文章連結:股票基金開始獲利,選擇基金轉換停泊,或是直接贖回比較好?

文章連結:轉換基金的經驗感想

文章連結:買債券基金,領到台幣配息的感覺

文章連結:股票基金獲利後,轉換與贖回該如何選擇

文章連結:何時才是最佳的基金投資加碼點?

文章連結:要有認賠離場的想法

文章連結:新能源基金(替代能源、綠能能源)到底能不能買?

文章連結:股市不斷走跌,做好定時定額更安全

文章連結:加碼購買或減少持有,以投資前提是否改變來決定

文章連結:定時定額買基金,等多久才會賺錢?

文章連結:用魚塘思維買賣基金、養基金

文章連結:綠油油的一片基金田,我選擇該加碼就加碼

文章連結:每個月基金定時定額扣款多少錢比較好?

 

 

■更多投資理財、書評介紹連結

懶人包連結:基金投資&實戰經驗系列文

懶人包連結:投資理財推薦書單總表,附心得

 

站長介紹:一飛小姐。分享基金投資+書評+自媒體經營分享

FB粉絲團:一飛小姐投資理財

部落格網址:www.money35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ey35投資理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