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部落格文章題材怎麼寫? 先寫和你的讀者生活相關的文章.png

自媒體部落格實戰經驗 | 部落格文章題材怎麼寫?先建立與你的讀者生活相關的文章

 

作為一個自媒體人寫文章之前,通過自己喜歡寫的內容外,也需要考慮到你的讀者想看什麼。

 

不知道要寫什麼時候,去看看一些跨行業的行銷。

 

例如同樣一件的上衣搭配不一樣的褲子,像是牛仔褲,西裝褲,再搭配一些配飾、帽子或者是褲子上的腰帶,可以讓你穿上這些衣服的感覺,變成不一樣。

 

從這個案例裡,能告訴我們什麼呢?

這件衣服的搭配,是有想到它的使用者可能會面對的場景,它幫使用者解決買了這件衣服,接下來可以怎麼穿搭,使用者可以在什麼樣的場合,用這樣的穿搭方式。

 

寫自媒體文章也是這樣的,你得理解你的讀者想看什麼,你再來寫什麼。

 

我以前曾經犯下的一個錯誤,我有一個娛樂類型的部落格,我把自己有興趣的投資理財放在裡面,後來發現閱讀量非常的低,最後只好開了第2個部落格。

 

2個部落格的定位是在投資理財。

 

不知道怎麼樣的題材,是你的讀者生活上所需要的場景,你就先把自己代入為使用者,當你就是那個讀者的時候,你一定很清楚知道,我不想看什麼,但我想看的是什麼。

 

你只要把自己想看的東西寫出來就好了,不管你的部落格流量是高是低,你所寫的每一篇文章的第一個閱讀者,始終都是自己。

 

如果連自己想看、想寫的東西,都不是很清楚的話,去上一些自己感興趣的論壇,加入FB相關題材的社團、去看看一些你感興趣的網路意見領袖或網紅,他們所寫的文章、拍攝的影片。

 

簡單說,你想做什麼,就走入那個圈子裡就好,先從表達自己想寫的東西開始寫,接著再去把圈子內的那些人想看的東西,寫出來就好了。

 

當你在一個環境久了,你也會知道大家想要的是什麼。

 

■更多文章介紹連結

連結:部落格實戰經營系列文

 

站長介紹:一飛小姐。分享基金投資+投資理財+書評

FB粉絲團:Money35投資理財筆記

部落格網址:www.money35.co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ey35投資理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