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基金的定時定額扣款日那一天好.jpg

Money35基金投資 | 關於基金的定時定額扣款日那一天好

 

一開始在做投資基金的時候,我的選項並不多,只能扣6號、16號、26號,但是現在很多基金扣款的平台都放寬條件,只要你有錢,從1號到31號你可以天天扣,也可以隨便挑一天扣。

 

1~31號日期我全部都扣過,畢竟買的基金數也不少,但那一天扣款基金最好呢?我的答案是,你的銀行帳戶有錢的那一天最好。

 

有些人覺得應該用數據流來分析,那一天扣款比較好,我覺得這個論點可以參考。

 

但別忘了你無法決定股市,在那一天升、那一天漲,就算你有歷史資料可以參考,也不代表最終得到的預估最佳扣款日,一定是最好的扣款日。

 

不管那一天扣款基金,你要做的都是一個基本功,就是每個月一定要有一個日期去扣款。

 

有可能你很幸運地連續幾個月扣款,總是能買到相對低點的基金淨值,也有可能很倒霉的,連續幾個月扣款,總是買到基金淨值差不多的。

 

以我個人買基金的經驗,定時定額扣款買基金像是碰運氣,我選定某一檔基金,開始每個月定時扣個3000元台幣,曾經很幸運,連續幾個月同樣都買到差不多的基金淨值。

 

我不是會每個月去關心我買的基金淨值是多少,只是剛好那檔基金來到一個加碼值(虧損負太多,報酬率虧損-10%以上)

 

我習慣在加碼基金之前,會先看前幾個月定時定額的下單記錄,才發現太幸運,因為那檔基金前幾個月扣款的基金淨值幾乎都一樣,我完全沒有買到相對低點。

 

因為未來股市漲跌不可測,最佳的基金扣款日,就是設定在你領到薪水的隔天或者是後幾天,你得確保有錢,才能可以繼續扣款投資。

 

如果覺得每個月都要記得轉帳很麻煩,把這個工作交給你的銀行帳戶做自動轉帳,在每個月領到薪水的當天或是隔天把當月的投資基金的扣款金額,自動轉帳到你的投資銀行帳戶。

 

■更多投資理財、書評介紹連結

懶人包連結:基金投資&實戰經驗系列文

基金實戰心得連結:三大基金平台(鉅亨、基富通、中租)那個好?購買基金平台鉅亨、基富通、中租使用心得

基金實戰心得連結:定時定額操作方式分享

基金實戰心得連結:基金投資心得:要有認賠離場的想法

基金實戰心得連結:基金投資心得:加碼購買或減少持有,以投資前提是否改變來決定

基金實戰心得連結:股票基金開始獲利,選擇基金轉換停泊,或是直接贖回比較好?

基金實戰心得連結:在鉅亨網、基富通、中租開戶後,怎麼購買美金計價的(股票或債券)基金

基金實戰心得連結:在鉅亨、基富通、中租買基金,容易被忽略的費用:「匯費」與「解款費」

基金實戰心得連結:為什麼同一支基金有兩種以上的貨幣計價扣款

基金實戰心得連結:轉換基金的經驗感想

基金實戰心得連結:買債券基金,領到台幣配息的感覺

基金實戰心得連結:股票基金獲利後,轉換與贖回該如何選擇

 

站長介紹:一飛小姐。分享基金投資+投資理財+書評。

FB粉絲團:Money35投資理財筆記

部落格網址:www.money35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ey35投資理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